晏咕咕咕

慎重关注,没有任何技术。只会玩梗搞谐。

胡乱分析一下武当居字辈称号

我闲,我胡乱分析一下各位武当兄弟的称号。
我也不知道我一个失踪半年打游戏的画手为什么要搞这个。沉迷游戏无心画画。

我拿周易很强行的分析的,但实际上那个初x的称呼出自归藏。和周易是并列牛逼的,那个书失传了,我找不到,只好那周易强行分析。如初坤,我就找坤卦初六。就是下面的第一个爻位。

我也是个业余门外汉,个人分析仅供参考。也希望不要有算卦的大佬觉得不对,出来打我脸。

那我开始了……

郑居和  初坤道长。
初坤在归藏里排名第一,印证他大师兄的身份。然后我们翻开周易。
坤卦:坤,元,亨。利牝马之贞,君子有攸往,先迷而后得主。利,西南得朋,东北丧朋。安贞吉。
很顺利,应当像牝马一样地坚持下去。君子应当有所作为,先迷惑后得寻到方向。西南方向有利,得到朋友,东北方向丧失朋友。安定地坚持下去就是吉利。
然后初六是:履霜,坚冰至。
踩到霜雪的时候,坚冰凝成的道路也出现了。
之前我记得我猜过他可能是武当的幕后黑手,这样一看更像了……这个局面对于他来说很有利,坚持下去就一定能胜利,我理解为胜利就是夺得掌门之位。然后西南曰坤,引申可以解释为家乡。东北可以解释远方。
我猜可能是如果他离开武当,就没有人会记得他。我猜可能是阴谋暴露的时候吧……至于那个寻找到方向,也有可能是他真正意识到了自己的最佳定位。他于邱居新,如果没有乱七八糟的事情,大抵就是朴道生于萧疏寒的关系。如果真的是这样,也正好应了朴道生的流放无人记起的结局…
然后初六,我猜可以理解为,等你感觉到郑居和温和之下的寒霜的时候,你离感受他的坚冰也不远了……
总而言之,太复杂,等网易打脸……

蔡居诚 初离道长。
为了知道这个称号我还特地翻了一遍剧情……!
他的话结局已定我也不乱猜了。离为火 有攀附依托之意。 要知天乐命,顺从中庸,时刻惊觉才有可能化险为夷。这个不用说了,没一条能做到的。然后初爻是要尊敬敬畏才能有个美好的大家庭,又是一个做不到的。好的你gg了。

邱居新 初坎道长
坎:有孚,维心亨,行有尚。
坎卦象征着重重危险,习坎指二次挂相重叠。与时偕行会获得佑助。
彖曰:习坎,重险也。就是有双重危险的卦。一个威胁我可以理解为一心想搞死他的蔡居诚,还有一个威胁我猜说的就是邪恶满值的郑居和。
敲,那么行有尚就很迷了, 与时偕行的意思是要变通趋时, 当着时机,作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。然后就能得到佑助?这个佑指啥?庇护,萧疏寒?或者是之后可能当上掌门的郑居和?还是另有其人?
然后接下去是,彖曰:水留而不盈,行险而不是有信,维心亨,乃以刚中也。行有尚,往有功也。然后balabala我懒得打了。大概就是再讲人在艰险中行进而不失去诚信。维心亨讲他刚健而中正。前行会有功劳。
象曰:水洊至,习坎,君子以常德行,习教事。这里提到了君子看这个卦象要守恒道德品行,从事教化民众的事业。似不似就是在说如果邱居新保持本心,掌门(教育事业)就是他的……
初六,习坎,入于坎窞,凶。
落入双重陷进,凶险。和上面差不多的意思。象曰失去该走的道路会变得凶险。可能是要邱居新保持本心吧。

宋居亦 初震道长。
震卦:亨。震来虩虩,笑言哑哑。震惊百里,不丧匕鬯。
震雷来的时候异常惊惧,继而坦荡的笑出声来,响雷震惊了百里远的人们,然而并没有停止祭祀。
我觉得这里可能就是在讲宋居亦知道点什么。刚开始很怕但是一想跟自己不搭噶,没关系。就该笑笑该喝酒喝酒该干嘛干嘛。无心争夺掌门之位.jpg
象曰:洊雷,震。君子以恐惧修省。
雷声不断响起就是震卦得象征。君子知道有所恐惧而反省自身。我觉得这里在讲,宋居亦反省自己有没有流露出想争掌门的意思,明明没有这个意思,要死被炮灰完了。
初九:震来虩虩,后笑言哑哑,吉。
响雷连续袭来使君子惊惧,而后笑声接连不断。吉利。和上面差不多,有种宋居亦装傻的感觉。

萧居棠。初巽道长
这里基本上都再讲大家会护他。有利,可进可退。武当山宠。没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1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